天時啊~爸爸想睡覺...

拼了,更多挑戰的生活~

2010-09-28

廉價的上天



剛爸媽冏很大討論生小孩過程, 傅娟因數次流產,於是去了西藏~
她說自己是基督徒,結果還做了這事,但表情是得意洋洋


俗話: 有奶便是娘,


現代人對神的定義也是如此, 有奇蹟便是主
哪個人或物,能實現你的想要,解決你的難題,就是你的神


神對於人, 像是被利用的器具,不過是為了滿足慾望而存在,
求平安算是種慾望嗎? 恐怕是
求早日康復算是欲望嗎? 恐怕也是
白龍王能讓你長紅不墜, 所以信眾無疆
所謂的靈驗啊...不過就是能滿足大半人欲望的形容詞?


覺得難過
也遺憾人們眼中那種廉價到不可思議的所謂信仰


星座,即便適合套用到所有人的說詞, 你我仍用最能對號入座的想像力替它背書
算命,瞎猜過往,胡扯未來,還是讓冤大頭們耳相傳,嘖嘖崇拜


到底人們要的是至高的上帝,還是神話裡的阿拉丁?


人們不愛上帝,
因為上帝不答應你我的妄求, 祂要我們珍惜現狀, 感恩知足
人們不信上帝,
因為你我只在乎神蹟, 不看祂已創造萬年的美地
人們眷戀神佛,
因為除了利益互換,你我不太需要對自己墮落的價值觀太過嚴苛


祂不會告訴你做善事就可進天堂,
也不會讓那些已悔改的壞蛋永沉淪,
祂說知識使人驕傲,智慧讓人謙卑,
但人們只在乎知識、技能、成就、名利


祂眼裡的愛,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成分叫:責任,
你我所謂的愛,是裹糖衣的藥,迷昏對方,滿足自己.


劉清虔說:上帝的真理,在世人眼中沒有道理,
祂要的,和現代人想的   沒有交集,


相信我,真正認識上帝的,
不會一邊做著虛浮的事,還大肆宣揚自己是祂的羊.
這行為 很糟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